学生工作

研究生团总支(生命科学学院研团总支)

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团总支是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和清华大学研究生团委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组织。生院研团总支在党联系青年团员、群众的过程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它以正确的思想引导同学为特色;以切实的行动服务同学为宗旨;将思想性、服务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相结合,通过开展团日主题教育、举办文体活动、组织社会实践、引导就业方向等多种形式,业已成为稳固党群关系的纽带、培养研究生干部的大课堂,展现研究生各方面才干的大舞台!

研究生会(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是院党委和院研究生工作组领导下服务全体在院研究生的学生组织。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以“服务广大研究生”为根本宗旨,以解决同学们在生活、科研、学习、情感等方方面面的困惑和迷惘为核心,开展学术、体育、文化等一系列活动,力争全面及时地反映全院研究生的呼声,满足研究生同学需求!同时,生院研会是一个“自由度”和“发展空间”广阔的学生组织,不仅为院内同学提供一个培养自己组织,沟通能力的平台,更极大限度的提升同学们在工作中的自信心及各项素养才能的尽情发挥。

欢迎广大同学加入研究生会的大家庭,成为一名可爱的“生小研”,一起为同学们服务,一起在生院舞台上演奏青春无悔的乐章。

 

研究生工作组(生命科学学院研团总支)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组在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和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领导下开展工作,主要负责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党团组织建设,德育工作队伍建设,研究生事务管理以及联系和指导研究生共青团组织及群众组织的各项工作等。

  • 研究生工作组现设研究生工作组组长2人,研究生事务专职老师2名,研究生工作组副组长1人,研团总支书记1人、研究生会主席1人、党建助理3人、学术助理2人、新生助理2人、教育管理(奖助贷)助理1人、宣传助理2人、就业助理1人、校友助理1人、网络助理1人、清华大学生物医学交叉研究院带班助理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