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管理

博士后申请程序

一、面试

申请人与研究方向相近的合作导师联系,进行专家组面试。

二、体检

通过专家组面试后,与学院博士后管理老师联系进行体检。

三、网上信息填写

登陆中国博士后网站http://res.chinapostdoctor.org.cn/BshWeb/index.shtml进入博士后进站出站板块,注册填写个人信息并发送简历。

网站填写注意事项:
      1、使用ie浏览器,选择兼容模式;
      2、本校毕业的博士生需进不同的一级学科;二级学科要填写准确。(并将此情况告知学院博士后管理老师);
      3、只能填写一名合作导师(合作导师为非全时教师的需填写两名合作导师);
      4、进站审核表要手写签字,盖章当月有效;上传的进站审核表、身份证、学位证、辞职证明等附件需为彩色原件扫描件;
      5、申请人身份证号、现户口所在地址和派出所信息,户口信息要与户口本复印件核对;户口迁入我校的“迁入地所在地址”填写:海淀区清华园1号,“迁入
      地户口登记机关(派出所)”填写:中关村派出所;
      6、学习经历和工作经历需连续,时间要填写阿拉伯数字,不能写“至今”;
      7、读博信息所有字段需填写完整、准确;
      8、博士期间的科研项目和论文等成果必须填写。

四、递交纸版材料

体检合格且中国博士后网站进站信息经学院审核通过可以递交纸版材料,递交材料一览表见http://postdoctor.tsinghua.edu.cn/info/sqjz/1275根据自己的博士后类型选择相应的准备材料。
      注意:纸版材料递交截止为每月25日,本月递交下月15号左右会拿到进站通知单。如遇节假日,进站时间顺延。

五、进站

国家审批通过后,按照学校发放进站通知单办理全部进校手续(办理工作证、银行卡等事宜),完成进站程序。

特别注意:
      1. 一月、七月不收进站材料(二月、八月为学校寒暑假时间,不集中办理进站);
      2. 为保障应届毕业生及时进校,六月、十二月只收统招统分应届毕业生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