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首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一行到我院调研

2023-05-18 17:49:36

5月12日上午,首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党委书记王文利,院长张爱兵,副院长施慧、王海龙、李春明,党委副书记王洵一行6人来生命学院进行调研。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吴畏,院长时松海,副院长刘栋、欧光朔,党委副书记谢莉萍,生物医学测试中心常务副主任潘勋参加了调研交流会。

吴畏代表生命学院对首都师范大学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时松海以“生命学院人才培养与科研创新”为题,从学院使命与改革动力、学院基本情况及核心问题、学院运行体系分析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人才培养的理念和目标定位以及高质量科研创新的情况。随后,刘栋与欧光朔分别就本科生人才培养、学堂班的建设成效以及高层次研究生全过程培养方案等内容进行了分享。谢莉萍简要介绍了学院落实“三全育人”理念的实施情况,潘勋介绍了生命学科校级平台的规模以及运行情况,并就如何加强科研平台管理进行了经验分享。之后,双方继续就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科研创新引领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学习。

交流结束后,来访团队在生命学科校级平台办公室主任范仕龙、生命科学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王宏英的陪同下参观了生命学科校级平台实验室与现代生命科学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

开展调查研究是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交流活动将为两院今后开展合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