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张松校友捐资设立“生命学院清松奖学金”,助力学院人才培养

2022-04-24 19:38:27

在清华大学建校111周年校庆之际,生命学院校友企业——浙江清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清松资本)捐赠设立了“清华之友-生命学院清松奖学金”,旨在助力生命学院人才培养,鼓励在校学生不断进取创新,践行“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精神。4月23日上午,清松奖学金捐赠仪式在生物学馆举行。

生物系2004级博士生校友、清松资本创始人张松,生命学院院长时松海、副院长刘栋,张松的博士生导师孙之荣教授和生命学院校友及学生工作相关负责老师出席了捐赠仪式,仪式由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谢莉萍主持。

张松致辞

张松首先代表清松资本向母校111周年校庆送上了祝福。他表示,能回到学生时期上课、做实验的生物学馆倍感亲切。回顾当年的求学和创业经历,张松认为,学生时代不仅学习到了最前沿的科学与技术,还有幸与最顶尖的学术大师、行业导师面对面深度交流,母校提供的平台给了当时偶有迷惘的自己很多眼界的拓宽和人生的指引。提到从科研转向创业的初心,张松表示,他当时的目标是希望进入产业界,能够真正解决实际问题,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成为学术、技术、转化之间的纽带,让产学研做更多有效的结合。他希望以这次设立奖学金为起点,加深校友与学院的互动,加强学长与学弟学妹之间的交流,鼓舞更多清华学子,利用所学所长,为社会发展创造更多价值。

孙之荣教授讲话

孙之荣作为张松校友博士就读时期的导师发言,他分享了张松在校时的趣事,表示很高兴学生在企业获得成绩时不忘回报母校,同时祝贺学生今日取得的成就。

时松海院长讲话

时松海代表生命科学学院对张松校友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同时强调了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理念。当前,生命科学学院已经成为中国生命科学领域最具特色和最有影响力的科学研究与高级人才培养基地之一,也迎来了生命科学的蓬勃发展时期。面向未来,学院将坚持以“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要求,促进多学科交叉和协同创新,力争取得在科学史上有重大突破的原创性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成果,使清华大学生命学科跻身国际领先行列。时院长表示,清松奖学金的注入必将为学院的人才培养提供更好的支持,相信今天的交流会将成为一个新的起点。他寄语在校同学,以张松校友为榜样,用心体悟这份奖学金背后沉甸甸的关怀和期望,刻苦求学、追求卓越,勇担时代重任。希望广大校友们能继续关注母校发展,与清华同道而行。

时松海代表学院向张松校友敬送捐赠证书

会后,时松海向张松颁发捐赠证书及纪念礼品。

校友企业简介

清松资本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专注于生物技术和医疗健康领域的创业型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管理团队具有深厚的医疗产业背景、私募股权投资经验及全球化产业布局能力。得益于团队敏锐的市场嗅觉和专业投资能力,公司成立以来已完成涵盖互联网医疗、创新药、基因科技、医疗AI等多个医疗健康行业前沿领域的多个项目投资。

企业坚持以研究驱动投资,深度参与被投企业的发展,深耕生物技术、医药、医疗器械、创新型医疗服务以及大健康产业与前沿科技的交叉领域,致力于与最优秀的创新型生物医疗企业共同成长,推动中国生命科学和医疗健康产业的技术与商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