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法国驻华使馆代表团一行访问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22-01-18 13:24:47

        1月10日上午,法国驻华使馆高等教育、科研与创新合作部参赞杜马科(Marc Daumas)率代表团一行9人访问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参观学院重点实验室,并就中法科技合作等问题进行座谈。生命学院院长时松海,副院长戚益军、王新泉,外事主管颉伟,学院中法项目联络人史航等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欧洲处处长石玲、法国巴黎萨克雷大学教授叶世欣、清华大学医学院教授张林琦应邀出席座谈会。   

10B8BD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时松海首先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清华大学作为我国最高学府之一,多年来培养了众多科学领军人物,成为中西方科学交流的重要阵地。有着95年发展历史和传统的生命学院,也一直致力于探索影响人类发展的重大科学命题。希望通过本次深入交流,进一步增强法方对生命学院的了解,成为推动中法开展高质量合作的新开端。

        随后,石玲、杜马克、叶世欣在发言中,介绍了中法科技创新合作总体情况和主要进展,并分享了对未来进一步深化中法科技领域合作的思考。戚益军、王新泉、常在介绍了生命学院在科技创新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张林琦介绍了目前新冠疫苗研发取得的突破和进展。现场讨论氛围热烈。

1255E1

时松海致欢迎词

11FA85

杜马科参赞介绍中法科技合作   

125011

石玲介绍中法科技创新合作情况

        在生物医学馆,代表团先后参观了清华大学实验动物中心、冷冻电镜平台,以及解析了新冠病毒结构的王新泉实验室、李赛实验室,深入了解学院实验室环境,感受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

123D41

13791C

代表们参观实验室

        代表团一行对生命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并期待清华大学和法国高校及科研机构开展更加深入务实的合作,共同推动中法科技进步。

52478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