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生命学院召开2022届春季毕业研究生座谈会

2022-01-14 19:18:59

2022年1月7日上午,生命学院2022届春季毕业研究生座谈会在生物学馆312会议室召开。生命学院院长时松海、副院长欧光朔、党委副书记谢莉萍、研究生教务老师及2022年1月毕业的部分研究生3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事务教师董园主持。

11FFBD

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春季研究生毕业合影留念

10F12D

座谈会上,时松海首先向毕业生们表示祝贺。他表示,召开座谈会的目的是希望了解毕业生们对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并与大家交换了意见。希望同学们在离开校园走向社会后能更加自信、从容,在不同的岗位上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ED040

院长时松海与毕业生们交谈

紧接着,同学们结合自己在科研、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经历依次发表感言。他们回顾了自己的博士生涯,分享了在校期间的成长和收获,表达了对学校、学院老师用心培养的感激之情,并围绕学院研究生的课程设置、预答辩流程、毕业政策、导学关系及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等多方面问题提出了建议。

听取同学们的发言之后,欧光朔也分享了自己读研期间的心得感悟,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回应和解答。他希望同学们在择业、就业之时对自己有一个清晰准确的了解和规划,踏实地走好人生中的每一步,也坚信付出终会有回报,同学们必将拥有光明的未来。

E16EA

副院长欧光朔与同学们交流

2022年1月,生命科学学院共有44位研究生毕业。此次座谈会不仅增进了学院与毕业生们的沟通交流,而且为学院的未来发展、决策提供了依据。

111FBB

103071

毕业生座谈会交流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