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曾嵘副校长到生命学院调研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

2021-12-01 16:41:42

11月29日上午,曾嵘副校长来到生命学院,与学院领导一同就“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科研院副院长甄树宁、机构办朱亮,生命学院院长时松海、副院长戚益军、欧光朔、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孟安明院士、陈晔光院士、葛亮副教授以及生命学院其他相关人员共同参加了会议。

首先,甄树宁介绍了实验室重组工作的相关背景,之后,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晔光对实验室重组的工作方案、目前实验室研究方向调整、实验室定位、人员规模、实验空间、重组进度等问题进行了汇报。

孟安明、时松海、戚益军和欧光朔也就国重重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希望充分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的机遇,集中力量做大事儿,全面提高实验室科研水平,提升国际知名度,更好的为国家建设服务。

曾嵘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取得的成绩,对实验室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重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曾嵘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强调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是国家强化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内容,实验室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科学前沿,进一步完善重组方案,努力将国家重点实验室打造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

最后时松海表示,学院一定会全力支持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改革工作。也希望学校给予各方面政策上的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