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北京动物学会2021年学术研讨会在生命科学学院召开

2021-10-28 17:05:45

10月23日,由北京动物学会主办、清华大学生命学院承办的“北京动物学会2021年学术研讨会”在清华大学生物医学馆E109会议室举行。本届研讨会的主题是“开启新征程,助力动物学创新发展”,来自北京市动物保护、动物研究与教学相关的高校、科研院所、中学、行业协会等组织和单位的 200 余名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与了会议。会议通过高等教育出版社直播平台及腾讯会议终端等渠道进行了同步线上直播。

大会开幕式由生命学院张贵友教授主持。生命学院院长时松海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北京动物学会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张正旺教授以及会议协办单位代表、永新光学联席董事长毛磊先生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当天上午,组委会安排了三场特邀大会报告,他们是:清华大学生命学院颉伟教授所作的“动物早期发育中的表观遗传和重编程”、首都师范大学任东教授所作的“恐龙时代昆虫行为的早期演化及动植物的相互作用”以及中科院动物研究所詹祥江教授所作的“猛禽鸟类的进化与保护”。

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颉伟教授作报告

本届研讨会还设置了4个分论坛,围绕“动物细胞与发育、动物遗传与进化、综合学术论坛及中学生物学教育”等议题展开专场报告。分论坛上共有32名会议代表作了口头报告,另有16个研究内容以墙报的方式进行了展示。会议期间,代表们还参观了“清华大学标本馆”和“现代生命科学实验教学中心”。

研讨会现场

本次研讨会深入践行了“开展学术交流、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播生态文明”的办会理念以及培育科技人才的育人宗旨,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