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生命学院组织离退休教师重阳座谈会

2021-10-18 23:49:38

10月14日,生命科学学院一年一度的“离退休教师重阳座谈会”活动在生命科学馆举行,离退休老同志、学院离退休工作小组等相关老师约30余人欢聚一堂,共度佳节。会议由学院离退休工作小组副组长朱梅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吴畏和院长时松海出席。

座谈会上,时松海向各位老师介绍了近一年生命学院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相关情况,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十四五、双一流学科建设、2030创新行动计划具体内容和目前建设进展,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布局方向和发展,传达了学校对学院的期待和要求,强调生命学院有现在的发展和成绩得益于老同志们打下的扎实基础,希望老同志们继续积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共同推动生命学院下一步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吴畏向各位老师传达了近期中央巡视组关于清华大学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的相关要求,介绍生医药大学科体系的发展近况和健康医学部发展推进现状;介绍学院目前在聚焦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成果,重点介绍了学院博士生全过程高质量培养体系和基础拔尖人才的培养体系情况。目前学院各项工作进展良好,感谢老师们多年来为生命学院做出的贡献,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关心、支持,并给予指导意见和建议。

参会的各位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对学院的学科发展和布局提出了具体的建议,现场气氛热烈。吴畏和时松海代表学院均表达了对退休老师们的节日祝贺,并表示生命学院会一如既往地支持离退休工作,衷心希望各位老师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重阳节前夕,学院离退休工作小组提前调研了各位教师们的困难和需求。根据收集的信息,本次座谈会还安排了三位团委志愿组本科生,做了普及手机相关知识的专题讲座,包括微信功能的使用、荷塘雨课堂及腾讯会议的使用、常见软件下载及使用等。老同志们表示本次讲座受益良多,衷心感谢学院对老同志的关心与帮助,大家表示会继续积极锻炼身体,保持良好心态快乐度过退休生活每一天。

生命学院离退休工作小组

2021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