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中国航天科工四部与生命学院师生党支部组织联合学习

2021-10-16 11:46:02

10月11日下午,中国航天科工四部的四个党支部代表一行9人应邀来到生命学院,与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行政办公室党支部)和生本九第一党支部成员联合开展“立体化学习党史同修爱党心,深层次携手航天共逐强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双方成员首先一同参观了清华大学西体育馆及西体荣誉馆,了解了这座百年体育馆的光荣历史,一起见证了清华体育精神的延续与传承。随后,大家一同参观了学院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实验室以及生物标本馆,了解了生命学院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联合活动座谈会现场

座谈交流环节,各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清华党组织的发展历程,观看了生物系成立95周年的纪念视频,深层次学习和感受到了清华大学党组织的优良传统和生命学院的学科文化。科工四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逐一分享了本次参观学习的体会与思考:一是感受到了文化的同频共振。尽管研究领域不同,但航天四部与生命学院有着相似的发展历史和单位文化,中国航天人与时俱进、勇于创新、勇于攻关、踏实刻苦的航天精神与清华人以身作则、无私奉献、自强不息的作风相得益彰,也与生命学院“敢为人先,追求卓越,开放包容,求实创新”的学院理念相呼应;二是深刻地意识到任何组织高速发展和所取得的丰硕成果,都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和国家的强大支持;三是肯定了开展联合支部学习的意义。这次活动,不仅建立了支部之间的横向联系,加强了支部成员间的学习沟通,同时也为资源互补以及人才互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生命学院教工第三支部代表发言,表示联合支部活动使他们更加近距离地感受到伟大“航天梦”和“强国梦”的精神内核,也进一步领悟到了学习党史、校史,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的意义所在。生本第九党支部代表表示,本次活动不仅使他们对学院的发展历史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对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燃起了热情与向往。作为在校学生,他们有责任奋发图强,投身科技报国的伟大事业,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座谈会后,全体与会成员在生物学馆门前合影留念。此次活动是继5月28日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赴科工四部的后续回访,双方共有30余人参与了本次联合组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