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生命学院分工会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登山活动

2021-10-13 10:41:01

10月10日上午,结束了数日连绵细雨的北京,终于迎来了晴朗的天气,被雨水洗涤过的天空愈发清澈灿烂。迎着温暖的阳光,生命学院分工会组织开展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登山活动。

生命学院分工会工会会员和部分家属在鹫峰公园门口合影留念

在生命学院分工会的组织下,学院59位教职员工和部分教职工家属乘车前往位于北京城西大西山风景区的鹫峰国家森林公园。3A级旅游景区的鹫峰国家森林公园最高峰海拔1153米,山峰林立,风景开阔。远观鹫峰,山峦上的两座峰相对而立,宛如一只俯冲而来的鹫鸟,栩栩如生,鹫峰也由此得名。好天气遇上好风景,让此行登山的所有人都对接下来的登山活动充满了期待。

登山起点在鹫峰公园防火通道入口处

顺利到达鹫峰脚下,登山队一行简单整理了装备,顺着防火通道入口开始向着峰顶出发。登山是对人体力和耐力的一种考验,此次登山过程中,所有人都全力以赴,极大地表现出了清华人不服输的劲头。遇到陡坡,大家相互鼓励;遇到风景,大家相互分享。更加值得赞叹的是,很多小朋友在父母的鼓励和帮助下,也同大人们一样坚持到了最后,到达了峰顶。在领略到了峰顶开阔、壮美的风景后,让人不由得忘却了攀爬山峰过程中的辛苦。

下午1时许,所有人完成登山活动,顺利返程。繁忙的工作之余,大家能走出实验室,走进大自然,放松身心,寻找自我,不仅促进了同事之间的相互了解和沟通,也强化了每个人心中的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体会到了战胜困难、挑战自我的喜悦。

作为清华人,只有凝心聚力激流勇进、奋发有为敢于担当,才能把“争取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传统传承下去。在“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中,为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