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生命学院组织2021年度秋季安全培训

2021-09-19 18:04:33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加强新入学研究生的安全意识,推进学院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2021年9月9日,生命学院在科技楼3311教室组织了秋季安全培训。此次培训内容包括动物安全,辐射安全,信息安全,生物安全,实验室安全和消防安全六个部分,研究生新生共计210人参加了培训。

生命学院研究生新生安全培训已持续8年。为了更好地了解培训效果,提高安全培训的针对性,在本次培训结束后,学院对参加培训的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共收到101份问卷反馈。从反馈结果来看,所有同学都认为安全培训很有必要;对于单项培训,88%的同学认为有必要进行;此外,同学们还围绕安全相关事项,提出了196条意见和建议。反馈结果对于学院后续安全工作的开展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图上从左至右:江轶老师讲解实验室生物安全;谢忠忱老师讲解实验动物安全;全慧老师讲解实验室安全;李德老师讲解辐射安全与防护)

研究生观看信息安全培训视频

研究生观看信息安全培训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