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2021年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夏令营”入选名单公布

2021-06-23 10:06:33

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基础医学系、药学院生命科学方向和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将于2021年7月5日—7月9日共同举办“清华大学2021年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夏令营”,祝贺以下同学获得参加夏令营的资格,请于2021年6月24日24:00前按照以下链接:https://www.wjx.cn/vj/Otuceyp.aspx 填写 “清华大学2021年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夏令营回执”,逾期视为放弃。确定线下参加夏令营的每位学员,要求全程参加活动。

鉴于防疫形势和管控要求,此次夏令营将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入选营员在入住酒店完成所有环节,位于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的入选营员将在线上完成(除导师见面会)。7月5日晚笔试有考试冲突的同学需提交官方考试证明方可申请线上笔试,经组委会批准后需于7月6日17:00前到入住酒店报到,否则不予参加后续环节。线下同学需遵守北京市防疫要求,原则上封闭管理,确需出行,请向组委会报备(swxyjsk@tsinghua.edu.cn),午餐、晚餐需在房间内用餐。

凡是递交了申请材料而没有获得夏令营营员资格的同学,可向夏令营组织委员会提出申诉。申诉问卷链接如下:https://www.wjx.cn/vj/Y0QrWwB.aspx。申诉信以PDF格式上传,内容请说明为什么觉得自己应该入选,并用除夏令营申请材料之外的补充材料来证明你的理由。申诉信附件命名格式:“编号+姓名+学校”。夏令营组织委员会将会根据申诉材料做出判断。如申诉理由充分,申诉人将会被邀请参加夏令营。 建议同学们对自己的申请材料做一个客观的判断,在确定有充分的材料证明自己的科研潜质和能力的情况下才向委员会提出申诉,以避免浪费同学们的时间。申诉的截止日期是2021年6月24日24:00前。

因为规模和经费的限制,很遗憾许多同学未能进入夏令营的名单,但我们依然欢迎大家关注并报考我们2021年9月的第二批博士生招生,届时会在清华大学研招网公布招生简章。

现将报到相关事宜说明如下:

报到须知:

线下报到:

1. 报到时间:2021年7月5日(星期一)下午13:30-16:30。

2. 报到地点:北京金辉国际商务会议大酒店,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48号。

3. 报到时请务必携带以下证件并进行资格审查:

所有同学需提交7月3日及以后的核酸检测证明以及疫苗接种证明(无疫苗接种证明的需有情况说明)。

资格审查:

线上和线下均按以下要求进行资格审查:

应届本科生:

a) 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或护照或军官证或文职干部证)原件及复印件。

b) 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生出示学生证原件。

c) 补齐通知有问题的申请材料(官方出具的排名证明原件、成绩单原件、专家推荐信等)。

往届生和应届硕士生:

a) 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或护照或军官证或文职干部证)原件及复印件。

b) 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硕士毕业生出示学生证原件。

c) 已获得学士学位的人员出示学士学位证书和本科毕业证书原件。

d) 已获得硕士学位的人员出示硕士学位证书和硕士毕业证书原件。

e) 在境外获得学位的人员出示教育部认证原件。

f) 补齐通知有问题的申请材料(成绩单原件、专家推荐信等)。


日程安排:

1. 7月5日下午13:30-16:30营员报到和资格审查,地点:北京金辉国际商务会议大酒店大堂。线上营员进行资格审查和软件测试,使用软件:腾讯会议,备选软件:瞩目。

2. 7月5日晚上19:00-20:00,笔试(闭卷,携带身份证、营员证提前20分钟开始入场,考试开始15分钟后不得入场)。笔试考场具体安排报到时查询,线上营员参照邮件通知要求18:00进入候场。

3. 7月6日全天9:00-16:30营员与在校研究生及导师自由座谈、交流,地点:北京金辉国际商务会议大酒店3层报告厅。

4. 7月7日上午9:00-11:30,生命学院、医学院基础医学系、药学院(生命科学相关方向)和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全面情况介绍宣讲会。

5. 7月7日上午11:30 合影,地点:北京金辉国际商务会议大酒店。

6. 7月7日上午确定分组并张贴分组名单,地点:北京金辉国际商务会议大酒店会务间门口。

7. 统一面试阶段:7月7日下午-7月9日上午,具体面试分组、面试时间和地点安排见北京金辉国际商务会议大酒店会务间门口;7月7日下午-7月8日全天第一轮面试;7月9日上午有异议学生二次面试。

8. 7月9日12:00前住宿营员退房。

9. 7月9日下午13:30-16:00发放初步录取意向书和结业证书(线上营员发电子版)。凭退房条办理离营手续,报销单程交通费。办理地点:北京金辉国际商务会议大酒店大堂。


注意事项:请提前到达及延后离京的同学自行解决在京的各项事宜。

联系电话:010-62785829,Email: swxyjsk@tsinghua.edu.cn


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基础医学系、药学院、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2021.6.23


“清华大学2021年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夏令营”

入选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