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细胞功能分析平台流式细胞分选技术讲座及上机操作实用培训通知

2021-07-07 22:41:35

培训介绍:

流式细胞术细胞分选是一种独具特点的单细胞串行分选技术,可以从混合样本中获取高度纯化的目标细胞群或者单个细胞以用于下游的进一步实验,目前尚无其它方式的分选技术可以替代,是生物学、生物医学等各个相关学科基础和应用研究中日常大量使用的一种重要的技术。

流式细胞分选实验过程涉及大量影响因素,需要优化多个方面的细节才能得到最好的分选效果。功能分析平台定期举办流式细胞分选培训,以帮助用户高质量地完成细胞分选实验。

培训仪器:BD FACSAria SORP

培训内容:

本培训讲座首先介绍流式细胞分选仪原理以及有关分选的理论,然后着重按照流式分选实验流程详细讲解各个环节的操作和注意事项,全面优化分选实验,内容深入透彻,突出实用。

上机操作培训主要讲解和练习BD FACSAria完成一次细胞分选的操作流程。请注意,细胞分选是在检测的基础上进行的,上机培训中讲解,参加细胞分选上机操作培训者预先熟悉细胞分析有关基本知识和操作为最佳。

主讲人:刘春春 高级工程师

培训时间:2021年7月29日(周四)、30日(周五)

日程安排:

培训讲座-腾讯会议 7月29日(周四)9:00-12:00

上机培训-清华大学生物医学馆U5-005(2号电梯直达U5层)7月30日(周五)13:30-19:00

联系方式:刘老师 fcmfacility#mail.tsinghua.edu.cn(发送邮件时请将“#”替换成“@”)

报名方式:

访问链接: http://kj9uel0k5h72lgzi.mikecrm.com/IjhBqoP

或扫描二维码:

备注:

1. 本次培训报名截止时间7月28日下午,报名截止后将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参会链接。请提供准确的电子邮箱地址,确保能收到培训通知邮件。请在培训讲座开始之前查看邮件,获取讲座链接!

2. 上机培训限5人参加,以保证培训效果。按照报名先后顺序确定名单,如有取消者将顺延。

3. 平台还开展细胞分选的教学和培训,感兴趣者可留意有关通知。


细胞功能分析平台

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