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细胞影像平台高分辨率活细胞成像系统小型培训通知

2019-08-23 13:48:54

本平台的高分辨率活细胞成像系统配备了EMCCD和sCMOS两台相机。sCMOS相机每一个像素位置都安置了一个放大装置,采用每一列同时读取的方式采集信号,因此它具有超高的分辨率和超快的拍摄速度(图1)。此外,它可拍摄2048×2048大视野。然而,sCMOS相机的增益值是固定的,不可调节,所以如果想增加信号的识别能力,只能通过提高激光强度和曝光时间,而对于比较敏感的细胞或信号较弱的样品,这并不是最好的选择。但是EMCCD相机的增益值是可调的。因此,在不改变激光强度和曝光时间的前提下,提高增益值可直接提高对弱信号的识别能力。

培训仪器:高分辨率活细胞成像系统

培训内容:反卷积原理、多点拍摄、大图拼接、长时程拍摄、仪器使用注意事项等

培训时间:2019年8月27日 周二 9:00-10:30

培训地点:清华大学郑裕彤医学楼 E225

联系电话: 010-62772736/83170,imagingfacility@mail.tsinghua.edu.cn  陈老师

报名方式:点击链接http://imagingcorefacility.mikecrm.com/lVuufGq

或扫描二维码

注:

1、为保证培训效果,本次培训人数控制在5人,报完为止。

2、本次培训为直接二维码报名,信息提交即报名成功,不会单独发邮件确认,请报名的同学务必准时参加,如有问题不能参加,请提前一天告知。报名正常参加的校内同学不收取费用,爽约者会收取机时费用。

 

细胞影像平台

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