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强实验室招聘科研秘书(兼清华大学合成与系统生物学中心主任助理)

2023-10-10 16:44:48

研究方向:

合成生物学、微生物代谢工程、生物材料、工业生物技术

主要职责:

1、负责实验室财务管理报销等工作;

2、协助课题组负责人进行科研基金的申报、经费预算、经费管理、项目结题报告撰写与财务决算审计等;

3、协助组织校内外学术交流活动及外事联络;

4、跟踪并了解政府对于合成生物行业的最新政策、法规和标准,并及时向中心内部传达;

5、协助建立和维护与上级部门的沟通,组织完成上级交代的各项行业调研等相关任务;

6、协助建立有建设性的、高效的协作网络,为中心团队与企业的产学研融合与协调发展创造条件;

7、负责与政府部门沟通相关项目、荣誉和资质的申报;

8、负责中心相关会议的策划、组织,资料的收集整理;

9、负责实验室与单位各组织部门及其他合作实验室的日常沟通协调及课题组负责人交予的其他工作。中心安排的其他任务。

应聘要求:

1、具有生物相关本科或以上学历;

2、具有3年以上政府关系或生物类平台运营维护经验者优先;

3、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及较强的社会活动能力;

4、良好的语言组织、沟通能力,行业与产业材料写作能力;较强的学习能力,有激情,勇于接受挑战,善于开拓创新;

5、具有良好的文字功底,熟悉常用的办公软件。

具有以下条件予以优先考虑;特别优秀者可讨论其合适职位。

1、具有一定的生物、医学、实验室管理、行政助理以及相关背景;

2、具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3、能够长期稳定工作者。

岗位待遇:

根据清华大学要求,此岗位实行劳动合同聘用制,享受清华大学非编制人员待遇(提供五险一金),课题组会根据个人能力和贡献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

申请方式:

应聘者需提交简历一份,包括学习与工作履历、自我特长的简短介绍,发送至ftp@phalab.org,请在邮件主题注明“应聘科研秘书+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