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细胞生物学平台电镜机组日立HT7800透射电子显微镜培训通知

2024-03-25 12:39:28


生物医学测试中心细胞生物学平台电镜机组将于2024年329日(周五)14:00-16:00在清华大学医学科学楼C117举行透射电子显微镜(日立HT7800)的上机培训。

日立HT7800透射电子显微镜是一款非常适用于生物样品的透射电子显微镜,可在明亮的环境下操作,图片采集视野大、分辨率高、速度快。主要用于细胞、组织、微生物、病毒、纳米药物及化学颗粒物类等样品的表面及内部进行显微形貌观察及结构分析,可获得立体感较强的超微结构以及样品内部的高分辨结构信息。

日立HT7800透射电子显微镜分辨率≤0.2nm,样品杆放置样品数≥3,支撑稳定性高,可有效防止样品漂移、抖动。另有低倍模式(200-1000倍)、高分辨模式和高反差模式,其中高反差模式焦长:≥8.8mm,可在不更换硬件的条件下,实现三种模式自由切换。配备有三台高速、高灵敏的CMOS相机(荧光屏CMOS相机,底插式CMOS相机,侧插式CMOS相机),荧光屏CMOS相机代替传统荧光屏,操作环境友好,实现亮环境图片采集,底插式相机2000万像素,侧插式相机1200万像素,既可观察尺寸较小的材料类样品,也可观察相对较大的生物样品。自动化程度较高,内置漂移校正和自动拼图功能,在实现高质量图像采集的同时,也可完成全自动拍摄拼接大图(目前可实现上百张照片自动采集拼接)。

培训仪器:日立HT7800

培训内容:仪器基本操作使用

培训时间:2024329日(周五)14:00-16:00

培训地点:清华大学医学科学楼C117

联系方式:赵老师 010-62799346

zhaochenguang#mail.tsinghua.edu.cn(发送邮件时请将“#”改为“@”)

报名方式:访问链接http://sapphireking.mikecrm.com/9VHHQed

          或扫描二维码:




       备注:      


1. 本学期细胞平台会根据用户需要提供多次小型上机培训,为保证培训效果,每次培训人数上限为4名,额满即止。

2. 培训费用:免费,用户可自备样品。

 细胞生物学平台

 生物医学测试中心